不吃教混的序幕

Age 15 / INTJ 5w4 / he/him / AroAce
Fanfiction author for Phigros/怪物学院 etc.
粉丝群745863689,进群问题详见我的同名B站账号。
上海中学国际部十年级生,欢迎同校扩列。(我是全年级点名册上第一个。)

【tmp群七夕特别接文】《呼唤》

【正文】

生活中令人忙碌的事情可太多了。一会儿得和客户吃饭,一会儿得和老板开会,一会儿得相亲,一会儿得去看望家人。

这些事都是在和各种各样的人类打交道。

但是最后打这么多交道下来,到头来我还是独自生活着。我总觉得这些人对我的态度和感情缺少了些什么,导致我并不能真正认识这些人,导致我不能真正建立起人际关系。

这么多年下来,我也有在思考社交到底值不值得。有时候我真的想把自己永恒地埋在自己的被窝里,或在自己的家中,或在遥远的森林里…

为什么我仍然忍受着这样的生活?因为我曾经通过这些无用的社交认识了你。

你为我这暗淡无机质的世界抹上了一笔色彩。你的每次笑容、每次皱眉、每次凝视都深深印在我的心中。

你让我相信,这世界中还有值得认识的人。这就是为什么我还在社交-我明明知道你是独一无二的、不可替代的,但还是妄想着能找到另一位。

 

而到头来,你还是走了。

我只能一次又一次地踏进我们初遇的地方,看着石头上,由你而刻下的文字:

“当你感到寂寞,
就呼唤我的名字,
我会听到你的声音。”

你确实听到我的声音了吗?

 

算了,我觉得你听不见,有钱了给你寄一个助听器吧。

心里有这这个念头,我越加生气,气你离开了我,气你欺骗了我,气我没有勇气和你一起走。

忙碌的社会没有给我解气的时间,我还得继续进行着应酬和无意义的相亲、开会,认识无意义的人,完成无意义的工作。即使我认识到了我对人的态度和情感有问题,但我也无动于衷,毕竟你是独一无二的,我不能背叛你,你也会在另一个地方等我。

我回到我们初次相遇的地方,大声呼喊你的名字,周围的路人用怪异的眼神看着我,我却一遍一遍的呼喊你的名字。却仍然没有回应。

我低头看向石头上你刻下的字,心里一阵凉,我依然是孤独的,我依然得不到你的回应。

我漫无目的的走着,连背后有人叫我都没回应,就算这声音多么熟悉,多么像你。

等等?你回来了?

我惊诧的眼神碰上了你的目光,你用我依然熟悉的声音,笑着和我说说:“傻丫头,我为什么不能回来?”

你一把把我按在墙上,说:“傻瓜,那么多久了,你叫了我那么多次,不把我耳朵吵聋了?”

我眼里含着泪,一拳锤在你胸口:“混蛋!你听见了为什么不回应我!你不知道我有多想你吗?”

“我不知道,亲爱的,但是,你现在不是见到我了吗?没事的,我们回家吧”

说完他还吻了我。我一把推开他,天上开始下起了雨,这天色,看来不得不回家了。

我洗了个热水澡,你在外面做饭。我洗完澡出来,你已经做完了饭。“你的饭菜和以前一样,还是那么美味!”对着桌上的饭菜,我食指大动。

 

向前抓去,却怎么抓也抓不到。骤然惊醒,不知所措地面对镜中湿透的自己。从窗外看去,那耸立的高楼,闪烁的霓虹灯,喧嚷的车流,无不染指我漆黑的生活。我期待着你的呼唤,我渴望着你的归来,我得到的只有无限的等待。

每一天,每一月,我都在等待。在社交平台上无意义地翻来翻去,在自己被窝里无目的地翻来覆去,在两点一线中反反复复,而这一切都是为了见到你。你也和我一样思念我吗?你也在寻找世界上的“另一个我”吗? 亦或是自顾自的向前迈进,无暇顾及被你“抛弃”的我呢?

啊,陪伴我走下这几年的路,这颗石头,这颗刻着字的石头,仿佛也在咧嘴嘲讽我。这么等待的一切值得吗?值得吗?值得我浪费这么多时间吗?我还要挑战上工的折磨,还要经历灭职的危险,还承受婚姻的考验,还要面临亲情的会面。我等你感受到我,能够回来再次拥抱我,但看起来你什么也没有得到。

而我也什么也没有得到。

 

我多次呼喊着你,渴望着你的回应。

我跪在地面祈求,期盼你听到我的声音。

我多次梦到我们共同回到那最初的地点,也梦到时间倒流回我们相遇的时间线……

 

也许你不知道你的到来对于我来说究竟意味着什么。不过没关系,你只需要知道,你是我的友人,我的知己。

这是繁荣的社会,对于很多人来说,繁荣的仅是表面——包括我。

夜晚,我的“世界”完全不同于城市的灯火璀璨,城市的高楼安静矗立着,而我却只能继续为了所谓的“生活”奔波着。我的“世界”是什么样的呢?

准确来说是“视野”。我所看到的事物太少了,但仅是我看到的就已是茫茫的灰白色——毫无生机。

我一直感谢你的到来,让我的“视野”中多了一笔最纯粹、饱满的色彩,好让那灰白色不是那么单调、无趣。

你现在的“视野”又是如何呢?

 

我看到了你的身影,你在向我招手,向我微笑。

我呼唤你的名字,如果你能听到,请回应我的呼唤。

那么……你还在吗?

 

虚幻的梦境,又一次出现了。

手机中传来悠扬的歌声:

“Waking up from the illusion now, 

Only the void fills my heart.”

这就是巧合吗?我看着手机屏幕上的歌词,思考着关于你的一切。

也许当你离开我的那一刻,我们就如两条平行的直线,永无交点,永不相遇。

那么,与我平行的你,现在还好吗?

 

我情不自禁地,跟着1N6FS的歌声,唱了起来:

“Grey butterfly departs from the wintered life, goodbye…

Gloomy sky, mournfully sigh, for the farewell in the night.”

这时,我看到了屏幕中间的那个“唱”按钮。我决定把他完整地唱出来。

我按下了“唱”按钮,又紧接着要按下“去演唱”。

就在那一瞬间,我看见了一个熟悉的名字:“我不会起名”。

我和你在一起的时候,你的微信名就是“我不会起名”,QQ昵称也是“我不会起名”。“我不会起名”几乎成了你的网络象征。

所以,这里的,肯定是你,绝对是你,毋庸置疑的,是你。

“这是一个关键的线索。”说完,我开心地从床上跳了起来,差点碰到天花板。

我点进了你的演唱。你唱的歌,还是那么优美动人,就像《Call my name》的演唱者Yukacco一样,让我大脑大动。

我的脑中,顿时有了一个计划。

我轻抚着你的头像,进入了你的主页。

然后,我慢慢地按下了那个信封……

里面当然空空如也,因为我根本不知道:你还用网易云音乐听歌。

我鼓起勇气,按下聊天框,发出了我的消息:

“你,还在吗?如果你还在,请输入,并发送我的名字“罗勒”。”

然后,我再次倒下入睡。

 

第二天,我醒来,打开手机。

一看:已是早上7:31,得准备上班了。

我用我20多年的生活经验,迅速地完成了叠被子,穿衣服,刷牙,洗脸,吃早饭的工作。

吃完最后一口馒头,已经快8:15了。

在离开之前,让我在看一下那个“信封”吧,看看他有没有回复。

我查看了我的消息,一看:杳无音讯。

正打算退出,突然,我在和你的私信记录里,看到了你的消息……

我当场全身发抖,差点倒下。

 

“真是的,叫我名字那么多次,吵死了啊!”

“还有,唱得还不错。”

“明天我就会和你见面了,你没搬家对吧?”

我掐了自己一把,不是梦。满怀期待地去上班了。

这次,不是眯着眼睛面对这个世界。

今天很顺利,老板没有骂我,于是迎来了愉快的下班时间。

即使世界的灰暗还在,我也依旧会勇敢面对。我这么想的,在回家的路上走着。

背后是不是有人在跟踪我?

——

2022年xx月xx日,本市新闻报道。

在xx区一垃圾桶内发现尸体残骸,经确认是男子罗某(化名)。警方目前正在调查中。

我坐在电视机前,一言不发。

而最后一次听见我名字的声音,是那么的令人不安。




【作者列表(拼音顺序)】

葱葱

红岸

葡萄水


序幕

云晖




【记】

这是我们在tmp群企划的接文活动的作品之一。

文中的粗体部分是歌曲Call My Name的一部分歌词的翻译,也是本文的创作灵感。

每位作者都在文中写了连续的一段。

快来猜大家都各自写了哪一段罢(

评论(1)

热度(9)